(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宜昌:医生网上为家人寻药 民警接力救急

  中新网宜昌2月9日电 (杜立冬 董晓斌)湖北当阳一男子急需服用的药物吃完了,却因临时交通管制无法外出购买,遂向警方求助。宜昌、当阳两地警方快速反应,驱车200余公里将药送到患者家中。

  2月7日上午,宜昌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宜昌公安”后台收到一条网友留言。对方自称姓张,当阳人,在武汉同济医院当医生,年前回乡过节,家中丈夫生病需要服药,但因交通管制无法外出购买。

  张女士说,丈夫患有某种疾病,去年在武汉就诊后,医生嘱咐需长期服用抗病毒药物,可是家中药已吃完。本想自己想办法解决,无奈此药当阳没有售卖,请武汉的同事代买了快递,因物流停运无法派送。

杨超将药送到张女士家人手中 宜昌警方 供图杨超将药送到张女士家人手中 宜昌警方 供图

  之后,她打听到100公里外的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有售,却又因临时交通管制,在家中隔离观察的她无法出门。张女士和丈夫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宜昌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留言,寻求帮助。

警方在汉宜高速宜昌伍家岗收费站接力 宜昌警方 供图警方在汉宜高速宜昌伍家岗收费站接力 宜昌警方 供图

  宜昌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小编民警胡用权看到求助后,立即拨打留言电话了解详细情况。了解到对方的紧急需求后,他立即将情况上报,并按上级要求迅速协调当阳、宜昌伍家岗区两地警方,迅速帮张女士解决困难。

  当阳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杨超接到宜昌市公安局协助指令后,马上电话联系上了张女士,详细记录了药物名称等细节,并立即与同事一道驱车赶赴宜昌。

  与此同时,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辖区伍家岗区分局万寿桥派出所接教导员姚爱武,也按指令要求驱车赶到中心医院协调购药,并以最快速度取到药物,赶赴汉宜高速宜昌伍家岗收费站等待“接力”。

  与姚爱武碰面交接完药物,杨超又立即与张女士微信联系,拍图片确认药物的名称种类,待确定无误后,迅速驱车赶赴当阳。到达淯溪镇,却又遇张女士所在的村道路阻断,车辆无法通行。在步行10公里后,杨超终于将药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