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侯倩/文图

  日前,一辆来自山东的救护车载着危重病人在行至走到豫皖省界站时邮箱没油了,河南高速交警紧急援助,带来了一桶汽油解围。

  5月12日下午,信阳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朱久明、辅警瓮江山、雷耀新在沪陕高速豫皖段集公安检查站执勤。ー位气喘吁吁的驾驶员朝民警跑过来,称其驾驶的救护车上载有一名危重病人,由于自己的疏忽,本以为油箱的汽油能够坚持到服务区,没想到走到豫皖省界站油就烧干了,车也打不着火了。打救援公司电话,答复说过来要一个多小时,车上的病人拖不得,请求交警帮忙。

  情况紧急,朱久明立即安排瓮江山和雷耀新两人,带上驾驶员,到离收费站最近的陈淋子出口加油站购买汽油。由于散装汽油销售有严格的审核登记流程,二十分钟左右,一桶汽油被带到了救护车旁。

  民警对救护车驾驶员徐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救护车不是一般车辆,作为承担救死扶伤使命的特种车辆,驾驶员要对车况、油量时刻保持警觉,出车前务必做好检査。

  驾驶员徐某直言,还好遇到高速交警,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以后不会再抱着侥幸心理,出车前认真检查车辆,油量低的时候及时加油。

  病人家属王某对高速交警道谢:“如果没有你们帮忙,也许病人在路上就会有生命危险,你们这是在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