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轮车上女童坠落遭车辆碾压,消防救火归途中遇到飞身跳下抱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朱永冲/剪辑

  5月9日下午,周口市西华县消防员在扑救一起火灾后归队途中,发现一名儿童从正常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中坠落,后方一轿车躲闪不及,碾压过去,消防车迅速鸣笛示意肇事车辆停车,消防员飞身跳下抱起儿童。

  当日‪17时59分许,当处警完毕归队途中的消防车由北向南行至西华县女娲大道路段时,车右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突然掉落下一名女童!紧跟在三轮车后方行驶的一黑色轿车,躲闪不及,前后轮瞬间轧过儿童!消防人员迅速鸣笛并喊停车辆,飞身跳下消防车抱起遭受碾压的儿童。因事发突然,双方肇事车辆人员‪一时慌张、均不知所措,消防指挥员葛鑫镇定提醒:救人要紧!由三轮车驾驶人抱起受伤女童乘坐黑色轿车先赶往医院抢救。因三轮车内还有一名6岁女童无人照看,消防员先将三轮车推离至安全地带,安抚其情绪联系女童家人并拨打110报警。

  据了解,驾驶电动三轮车的家长当时正接学生放学回家途中,两岁女童不慎从三轮车掉下,后边轿车司机躲闪不及,致使该起事故发生。目前,受伤女童胸腔遭碾压,仍在重症监护室。

  消防提醒广大群众:携带儿童出行一定要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驾驶电动三轮车,不要行驶在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