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杜辉宇 张晓东 刘一村/文图

  5月6日,西峡县一五岁小孩边玩手机边嗑瓜子,导致异物呛人肺中,在危机关头,南阳交警,媒体,医院三方携手,成功将小孩救治。

  17点50分,西峡县一名岁小女孩在家边玩手机边嗑瓜子时突然被呛到导致呼吸困难。女孩父母发现后立刻送往该县医院,由于医院条件有限,医生建议立刻送往南阳市中心医院,孩子父亲在县医院门口打上一辆出租,赶赴南阳。

  为确保一路畅通,出租车师傅联系了南阳电台交通广播,主持人立刻对广大听众进行告知,请沿路的司机师傅注意避让车辆。

  与此同时,南阳交警和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这一突发情况后,紧急通知医院急诊派一辆救护车前往南阳高速口进行接力并联系好耳鼻喉一病区进行急救准备。

  20点36分,南阳交警在高速口接到出租车后,开道并引领出租车来到正在等候的120救护车,20点54分,救护车抵达医院。耳鼻喉一病区的医生在简单了解情况后,于21点05分开始实施气管异物摘除手术。手术15分钟后,手术非常成功,医生取出异物,孩子没有生命危险。主治医生尹中普说这次多亏这么多好心人的助力,他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手术并成功取出异物。气管异物发生后最主要的就是争取时间进行手术,特别是一些不规则的物体,会造成患者迅速窒息来不及手术就发生生命危险。

  最后,医生告诫大家,在小孩吃东西的时候,大人一定要在旁边进行看护,尤其是不能让小孩一个人边玩手机边吃东西,这样最容易发生气管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