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25日上午,李仪学和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宝坻区八门城镇孤寡老人张大爷家。记者采访获悉,“80后”小伙儿李仪学自2014年12月参加宝坻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600小时,先后荣获“天津市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天津好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李仪学2010年从天津工业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平面广告设计室。2014年12月,他开始参与宝坻区青年志愿服务。5年来,他先后策划、参与了近百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定期参与帮孤助残、扶贫济困、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2016年7月,在一次走访摸底过程中,李仪学得知八门城镇的张大爷无儿女,一个人生活,非常困难。他主动和另外3名志愿者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从那以后,李仪学成了张大爷家里的常客,为老人更换灯泡、晾晒被褥、整理床铺……每次李仪学他们都在张大爷家忙里忙外。由于张大爷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李仪学和另外3名志愿者一起凑了1400元钱,为老人买了一辆轮椅,常带老人出去走走看看。此外,只要他有时间,就会和志愿者前往宝坻区光荣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祝福与温暖,帮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

  2014年12月,李仪学主动加入宝坻区“爱满回家路”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民工义务订购返乡火车票并垫付票款,让返乡的农民工不再为购买车票犯愁。高考期间,他又积极策划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为考生以及家长们提供“现场引导”“爱心赠饮”“爱心送考”“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在李仪学的带动下,他身边的很多朋友、亲戚也成了志愿者,一起助人为乐。

  2016年4月,在志愿者开展“红马甲陪你畅游美丽乡村”活动时,李仪学为了让志愿者给游客提供更周到、贴心的服务,提前做了大量筹备,同时还带领志愿者承担清洁村内垃圾的保洁工作,引导游客自觉保护环境。

  2016年7月,宝坻区郝各庄镇一名11岁少年身患重病,急需手术费和医药费45万元,李仪学积极帮忙联系筹备义卖活动,并在义卖现场带头捐款500元。同年12月,李仪学参与“情系山区 爱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承德市平泉县,了解到部分困难家庭不方便下山来领取爱心衣物,他就主动将爱心物资背到村民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