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新闻 | 女子拨打110哭诉不想活了,23分钟后奇迹出现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萌友/张磊落

  “我不想活了……”1月17日下午4点38分,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性报警,该女子在电话里哭诉称因感情问题,不想活了。

  接警员张甜甜立即询问报警人的姓名和报警地点,该女子情绪非常不稳定,不时哭泣,一直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具体位置。十分钟的通话,该女子多次重复说“不想活了”。值班员郭方方放下手中工作,和张甜甜一起劝说轻生女子,并安慰报警女子“我们都是同龄人,我很理解你。”“把事情说出来,我们都会帮助你的。”通过接警员的耐心引导,得知报警者的名字。但该年轻女子还是不愿说所在具体地址,不停哭泣。接警员耐心劝告她,现在停止危险行为,一切都可以挽回,事情说出来民警才能帮到她,才能解决事情。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经过进一步沟通,终于得知该女子所在的具体位置。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辖区派出所和巡警大队闻令而动,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突然,报警人在电话里说已经打开煤气罐要放火自杀。指挥中心立即通知119、120前往支援。接警员沉着镇定的耐心劝告、细心疏导让其关掉煤气罐,珍惜生命,只有好好活着,才能看到民警为其主持公道,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经过接警员、轻生女子和出警民警多方通话,为营救争取了时间,赶到现场的民警将自伤的轻生女子送上救护车。整个通话时长2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