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市门口男子突然昏迷 俩医生就餐时听闻呼救挺身而出》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利生 谷钶新

  近日,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导致昏迷不醒。危急时刻,漯河市临颍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郭旭和医学检验科陈阳挺身而出,出手救助,病人转危为安。5月7日下午,被救男子到临颍县人民医院送来锦旗对医护人员的无私大爱表示感谢。

  5月5日晚,临颍县一环路与107国道交叉口“大富蚝”夜市门口,一名35岁左右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并呼吸停止。正在大家慌忙的时候,在店内吃饭的两名青年小伙,听见呼救,第一时间冲了出来。对病人进行呼吸道畅通及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救助。

  经过十多分钟的抢救,该男子逐渐恢复呼吸与意识,随后被120急救车接走继续治疗。由于抢救及时,男子转危为安。

  一时间,寻找爱心救人两个小伙的信息在网络平台备受关注。短时间关注播放量超过10万次。众多现场目击整个过程的群众和爱心人士纷纷提供“救人小伙子”的线索。

  经了解,当晚在临颍县一环路与107交叉口救人的两名爱心小伙分别是临颍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郭旭和医学检验科陈阳。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5月7日下午,被救当事人与“大富蚝”饭店工作人员一起将书有“见义勇为、医者仁心”的两面锦旗,来到了临颍县人民医院送给当晚不愿意留下姓名的两位年轻医护人员。

  提起当晚发生之事,郭旭说:“当时我们正在吃饭,听见外面有人喊救命,也没有来得及考虑,就冲了出去。那时候发现倒地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牙齿把嘴唇都咬破了,整个脸已经全部紫了。我们一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对当事男子展开应急救助。我们也是想要在120到来之前,尽量地为他争取时间。我相信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当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