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宅着火90岁老人被困 周口一扶贫干部冲入火场救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李艳青/文图

  “太感谢了,我代表俺老母亲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4月29日,河南周口淮阳县豆门乡红山村村民牛子学在村委会的陪同下,将一面锦旗送给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 

  原来,在4月24日7点30分,中国石化淮阳石油分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们像往常一样行走在走访贫困户的路上。刚拐进村委路口,突然发现村民牛子学家里冒出大烟,队长何予东凭借多年的加油站站长工作经验,感觉是失火了。他立即飞奔到冒烟地点,发现烟是从他家厨房内冒出来的,但大门紧锁,无法进入。形势万分紧急,何予东喊出邻居和周围群众一起帮忙,大家齐心协力把大门砸开,冲进院内时,厨房内已燃起熊熊大火。提桶、灌水、泼水……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大家也松了一口气。 

  这时,忽然从屋内传来一阵咳嗽声,刚松了口气的人们心中一惊,难道里面还有人?随后大家进屋寻找,但没有发现人。这时一位救火邻居说他们家有个90多岁老人在主屋内卧床,大家赶忙把老人抬出了院子。 

  大火扑灭,人员平安,群众纷纷鼓掌。幸好救火及时,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救火真英雄 扶贫好干部’的锦旗,是对我们的肯定和赞誉,也是鼓励和鞭策。 ”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扶贫,用爱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