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遇老人乘车不便 郑州公交车长热心帮助》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这一幕好暖心。”4月27日下午,在郑州公交21路线路群中,调度员申法娜发了一条这样的消息,还发了两段车载视频,微信群中,公交车长们纷纷为视频当事人点赞。

  视频中显示,4月27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郑州公交21路车长王玉涛驾驶车辆行驶到经三路农科路站牌时,看到一位老人准备上车,老人拉着一个小推车,上面压了好几箱东西,或许是由于东西太重,老人搬了几次都没能搬动,车长王玉涛见状立马从驾驶室走出来,伸手帮老人将货物搬到了车上,并将老人安排到后面好下车的位置上。

  “看老人年纪比较大,还拿了那么多东西,我心里真的有点不是滋味,我就一直关注着她,想着,下车的时候,也要再伸手扶一把。”

  王玉涛驾驶车辆行驶到东风路中州大道站时,老人起身准备下车,车长王玉涛看到老人准备下车,立马起身离开驾驶座快走几步走到老人身边,准备帮老人把货物搬下车,此时,车上的一位女乘客也伸手帮老人,“真没想到,那名女乘客这么热心,东西真挺沉的,我们一起帮老人把东西拿下了车。”

  下车之后,老人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孩儿,真是个好孩儿”。

  一上一下,21路车长王玉涛和那名女乘客用自己的行动向整个车厢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郑州公交21路线路线沿途学校、市场、人车混杂路段较多,乘客中既有上班族又有学生,又有去市场推着大车小车买菜的老人,还有拎着大包小包的外来务工者和步履蹒跚的病弱群体。面对复杂的乘客群体结构,21路车长们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在行车途中遇到能帮忙的一定会主动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