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失业路边呆坐两小时情绪崩溃 公交车长暖心举动让她重树信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4月27日下午,郑州公交一公司44路车长任聪强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中原路华山路路口时,发现十字路口中央的隔离护栏角落蹲坐着一年轻女子昏迷不醒,最终在热心车长和众人的帮忙下,女子逐渐恢复知觉,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据当事车长任聪强介绍,当天下午13时许他驾驶公交车辆行驶至中原路华山路口时,看见一名女子蹲坐在十字路口的隔离护栏角落,“我第一次驾车经过的时候看到女子蹲坐在角落也没有留意太多,没想到第二趟驾车经过该路口等红灯时,发现女孩依然坐在那里。”任聪强说女孩坐的位置是在十字路口,车流量大再加上施工围挡存在视角盲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隔离围挡上的防尘喷雾把女子整个人都给淋湿了,担心女孩出事,任聪强就下车查看女子情况。“师傅,您坐在这里很不安全啊!”任聪强走上前喊了喊女子,发现女子似乎不太清醒又拍了拍女子肩膀,“您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吗?”“没事,只是身体有点不太舒服,歇一下就好了。”女子回答道。看见女孩儿表情难受的样子,任聪强就建议她到调度室休息。面对车长的好意,女子拒绝了。无奈之下,任聪强只好和交通协管员一起把女孩扶到马路边上,期间车上乘客也帮忙拨打120求助。

  听说有人要拨打120,女孩儿连忙拒绝。“120来了又得花钱,我现在真的没有那么多钱,而且我也不想去医院。”说着说着女孩就哭了起来。

  看着情绪有些失控的女孩,众人一时也慌了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任聪强明白,女孩一定是因为遇到了什么事。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才导致情绪崩溃。他赶忙耐心安慰女孩,让她不要着急。原来女孩因为受疫情影响刚刚失业,但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所以她不敢把失业的事情告诉家人,只好默默藏在心里,自己一个人承担起所有的压力。一晃已经失业一个星期了,她也连续失眠一个星期了。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总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脑海里不停地思考如何再找一份新工作。在这种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再加上早上没有吃饭,就引发了低血糖。正走在路上的她,感觉头越来越晕,就索性坐在了地上。“那一刻,感觉生活没有希望,没有方向。越想越难受,就哭了好一会,最后迷迷糊糊睡着了。”也许是感受到了任聪强的善良,女孩儿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听完女孩的话,任聪强一时间感慨万千。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改变,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一些人在顶着生活的压力负重前行。就在思考如何安慰女孩的时候,女孩说话了。“别担心,我会调整好心态的。谢谢你们的热心,让我感觉世界上充满了温暖和希望。”听到女孩这么说,任聪强才放心。随后,他和交通协管员把女孩子扶到安全地带,又耐心地叮嘱了几句,拜托交通协管员照顾女孩,然后才驾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