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武汉的樱花开了,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正在恢复生机。吉林省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们也陆续返回家乡。

  28日是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第三批队员返回的日子,此批返回的医疗队员共404人,有吉林省第一批和第二批重症救治医疗队、吉大一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方舱医院医疗队、中医救治组、防疫队的核酸检测分队,还有一名院感专家和一名媒体记者。

  一大早,吉林医疗员队们从各个驻地出发。带着对武汉的不舍和牵挂,医疗队员轻轻的关上了驻地房间的门,祝愿武汉早日收官。临行前,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护士王岩将一封感谢信和一枝玫瑰花留在了房间的书桌上。

  面对吉林医疗队启程离去,武汉市民有着万千的不舍和感激之情。一大早他们就来到医疗队驻地门前,送别英雄们,夹道欢送、锦旗、鲜花、标语、铁骑护航,武汉人民用这种方式感谢英雄,送英雄回家。

  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高山为我省第三批完成支援任务的医疗队送行。

  现场送别人群和医疗队唱响《送别》。

  志愿者给医疗队队员送来她自己画的画《最美逆行者》,向他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武汉的交警小哥哥更是唱起了改编的歌曲,想要留住吉林漂亮的小姐姐,现场气氛热烈,交警小哥哥和吉林小姐姐的互动,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28日,吉林支援武汉医疗队部分队员即将离开武汉,这是他们为之拼过命的地方,有不舍,有祝福,也有对武汉人民的回谢。

  吉林省最早支援武汉的院感专家牛延军说,“一说要离开,有点舍不得,感谢我支援的武汉市人民医院,感谢武汉人民,我们一起度过了最艰难困苦的时刻,我们现在已经见到了胜利的曙光。”

  28日恰巧是吉林省前卫医院魏依含的生日,全车为她唱生日歌,这个生日一定会让她终生难忘。

  顺利抵达机场,目的地:吉林长白山!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风雨齐行,同舟共济!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感谢吉林!感谢武汉!

  吉林老铁,一路平安,江湖再见!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王也 王欣 马宁 关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