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残疾人雪中送货车坏路上,过路车长乘客齐齐下车帮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刘紫瑜/文图

  2020年1月16日中午,郑州的上空依旧飘着鹅毛大雪。郑州快速公交B1路车长王延宏正小心翼翼的驾驶着车辆,在驶出电厂路五龙口南路站台不远处,有一辆电动三轮停在路中间的快速专用道上,王延宏见状放慢了车速并停车等待,等这辆电动三轮车过去之后,在重新启动车辆。但是,这辆电动三轮车并没有驶离,车的主人反而下车了,看样子像是要把车推过去。

  车长王延宏突然发现,这名电动三轮车车主腿脚不方便,由于没有用上力,导致车上的货物又散落了下来。见到这种情况,王延宏赶快下车帮忙把地上散落的东西捡起来,就在这时,公交车上又下来两名乘客帮忙。在帮忙的过程中,了解到他是在附近的菜市场以卖卷纸为生,今天天气状况不太好,所以出摊比较晚,怎料到在半路上电动三轮车又坏了,走不动了。

  为了安全,车长王延宏与车上的乘客一同将电动三轮车上的货物固定好,并把车推到安全的地方。再帮忙的过程中,这位电动三轮车车主一直不停地说谢谢。把车子推到路边之后,他们快速的跑回车内,车长王延宏对车厢内的乘客先做了解释,又向车内乘客道歉耽误大家的时间。车厢内的乘客都非常理解的说,你在做好事,我们乐意等。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天,此时此刻,最美的不是下雪天,而是这感人的雪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