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突然抽搐昏迷,交警再次打开绿色通道,5分钟送抵医院救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二朋/文图

  1月13日,记者从郑州交警五大队获悉,近日,交警五大队民警在执勤中突然接到一名患儿家属求助,民警立即启动警车,仅用5分钟便拉载患儿及家属快速抵达医院。

  2019年1月9日上午10点45分左右,交警五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王镇在江山路纪元路执勤时,一对夫妇怀里抱着一名五岁男童,焦急的向民警求助,称孩子发烧在去看病途中突然抽搐,现在昏迷状态。王镇见此情形,二话没说,立即招呼夫妇坐上警车,拉起警笛就往离路口最近的河医四附院驶去,车上孩子多次呼唤都不见回应,母亲哭的已泣不成声,民警通过指挥室火速协调沿路岗上民警开辟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仅用五分钟将孩子送往医院急诊室,看着孩子父母进了急诊室,才放心返回岗上,继续正常执勤。事后民警还不放心孩子情况,后经医院急诊了解孩子已转至郑州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