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摔倒后被电动车压住,郑州公交车长一个动作暖了整条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再峰/文图 

  11月18日中午,郑州一名七旬老人在骑车时不慎摔倒,被电动车压着无法起身,危机时刻路过的s106路公交车长买伊坤挺身而出,毫不犹豫靠边停车下车帮忙,路过市民与一车乘客纷纷为其点赞。

  据了解,当天中午12点,郑州公交二公司s106路车长买伊坤驾驶公交车辆行驶到经一路红专路附近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老人摔倒在地,见此情形,买伊坤赶紧靠边停车,并下车查看老人受伤情况,当看到老人身体被电动车压的无法起身时,买伊坤立即上前把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扶起来,然后慢慢的把老人抱了起来安顿在路边。

  看到老人可以自己行动,车长买伊坤又再次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忙拨打120,老人连声感谢车长并称自己身体无大碍,为了让老人能够安全回家,车长用自己电话联系过老人的家人后,这才放心回到车上继续行驶,路过的市民及车上乘客纷纷对买车长点赞。

  “看到老人摔倒在地,当时就没有想那么多,就想着赶紧去看看老人怎么样了,当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时,我也就松了一口气。作为一名郑州公交车长,当看到市民有危险时,我有责任去帮助他们,况且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也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买伊坤告诉记者,同时买车长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个暖心的举动,能让整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