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的士司机发病晕倒 十堰民警及时救助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4日电 (闫翔 杜文思)一名女出租车司机低血钾发作瘫坐在东岳路马路边,正好被出警归来的十堰茅箭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民警马翔宇偶遇,马翔宇迅速将其送往医院。由于救助及时,女司机转危为安。

  马翔宇是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的一名民警,11月12日12时许,出警归来的他行驶到东岳路时,发现一名女子捂着胸口瘫坐在马路边,手中还拿着一盒开封过的葡萄糖。

  女子脸色苍白,神情痛苦,不停服用葡萄糖。见此,马翔宇打算开警车送女子去就医,但女子担心自己的车停在路边会违章,不愿弃车去医院,马翔宇遂开着女子的出租车,把她送到医院并联系其家人来医院照看。

  原来,女子是名出租车司机,中午趁着上班时间想多拉点客人,未按时吃午饭,结果正开着车突然感到四肢麻木乏力,便将车停在路边休息,想买点葡萄糖喝。谁知,葡萄糖还没喝完就体力不支瘫坐在地。

  医生表示,女子的这些症状是因为低血钾而导致,严重的低钾血症会造成呼吸突然停止,非常危险。

  待女司机意识清醒,确保女子无恙后,马翔宇心里踏实下来,又马不停蹄的去处理下一桩警情。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