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博和医护人员。冯晓博和医护人员。

  西部网讯(记者 王蜀周秦)考研现场确认即将截止,刚做完手术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冯晓博却被医生告知不能离开医院,11月7日,老师带着设备到医院为她办理现场确认,今天(11月13日),就要出院的她要继续备战考研。

  突发身体不适 紧急送医

  11月5日早晨,冯晓博起床后就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室友把她送到西工大校医院做检查,随后,由于病情严重,冯晓博被学校老师和室友送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大家正在备战考研、找工作、准备出国,现在都很忙。老师不停地打电话和家长沟通,替家长签字,上网查手术的相关信息,室友进进出出办理手续取检查结果。那个氛围让我很紧张也很感动。”冯晓博说道。

  下午5点,冯晓博进入手术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我躺在那里就开始发抖,打完麻药后一分钟就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正被抬下手术台,老师和室友一直在手术室外等着”,冯晓博对记者说。

  手术结束20分钟后,冯晓博妈妈从黑龙江赶来了,她接到电话后坐了最近的一班飞机,“在飞机上手机关机什么消息都不知道,十分担心,到医院之后手术已经做完了,但看见病房的老师和同学都很感动。

  “特事特办” 在病房的现场确认

  冯晓博所在的校区要在11月8日进行考研现场确认,因身体还未恢复,医生拒绝冯晓博出院签字确认,于是,冯晓博决定放弃今年考研,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导员田莹说:“别怕麻烦,我给你解决。”

  7日早晨,冯晓博接到导员的电话说:“都办好了,待会去医院给你现场确认。”田老师当天提前到医院和医院工作人员布置,中午十二点后校研招办老师带着设备赶到医院为冯晓博现场确认。

  “田老师用一天的时间给学院汇报、联系研招办、沟通医院,研招办老师午休时间为我加班,医护人员调试网络进行配合。”冯晓博表示大家的付出让自己很感动。“研招办老师一直在看腕上的手表。”冯晓博记得这个细节,“因为他们下午还要替其他考生办现场确认。”

冯晓博和导员田莹老师。图源:西建大管理冯晓博和导员田莹老师。图源:西建大管理

  不能去医院的日子,田老师每天都和冯晓博微信联系,询问她的情况。在田老师眼里,冯晓博是一个成绩优异、性格开朗、追求上进的“乖娃”,自己要尽力帮她解决困难。

  在采访中,冯晓博和妈妈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在就医和现场确认的速度和效率中,她们感觉到的还有来自大家的温暖。冯晓博表示,在注意身体的情况下,自己还要为考研拼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