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冉冉 记者 李佳)11月1日早高峰期间,一位周姓老人向正在文景路凤城八路十字执勤的西安交警经开大队执勤三中队交警反映,其5岁的孙子走丢,急需帮助寻找。

  面对焦急无助的老人,在此处执勤的执勤三中队副中队长郑红岗,一边询问老人孩子走丢的情况,一边安抚老人情绪。经了解,早上老人送5岁的孙子去上幼儿园,在文景路立交南附近停放自行车时,未注意到孙子独自上了一辆公交车,等老人发现时公交车早已驶离,询问周围的人,也没人注意到是哪路公交车。老人万分焦急,只能乘坐一辆出租车在文景路沿线寻找,走到文景路凤城八路十字时,老人发现正在执勤的交警,迅速过来求助。

  郑红岗了解情况后,详细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并留下了要继续在文景路沿线寻找孩子的老人联系方式。随后,他立即组织十字执勤警力,在文景路凤城八路十字对由南向北行驶的公交车进行逐一排查。

  在对第五辆公交车进行排查时,司机和车上乘客称,确实有个小男孩单独乘坐该车。郑红岗立即冲上车,发现小孩和老人描述的孩子相关特征符合。他将孩子带下车,并做进一步核实,经确认,就是周姓老人早上走丢的孙子。至此,大家悬着的心才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