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安阳街头的民警点赞:有一种温暖值得传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冯永华/文图

  今年5月份起,按照安阳市公安局统一安排和部署,文惠公安分局安排警力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从初夏到初冬,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民警们在执勤路口认真履职,推坐轮椅的老人、独自过马路的儿童、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们从来没有忘记伸出援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过往行人,一次次、一桩桩,民警们伸出的一双双温暖的手,温暖了群众的心,更温暖了安阳的街头。

  在安阳市文峰大道和曙光路交叉口或是紫薇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一名50多岁的过路大叔多次被路口执勤的民警或辅警搀扶着过马路,这一暖心举动,让周围的群众们一次次投来赞许的目光。

  这位大叔家就住在附近,每天外出锻炼身体。因为其视力不好,只能在光线最好的路段才能相对看的清楚,大叔每次都拿着拐杖,独自一人小心翼翼地摸索着过马路。“来,大叔,我扶您过马路”,从今年5月开始,大叔再也不是一个人过马路了,每次大叔路过时,总能听到这些温暖的声音。大叔总是那个大叔,每次向大叔伸出援手的人却不同,这些声音、这些举动,全部来自于在路口执勤的文惠公安分局的民警或辅警们,他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一天天,一次次,虽然执勤的人员变了,面孔变了,但对大叔的帮助从未曾改变,只要大叔走过,就会有暖心的警察伸出温暖的手。

  半年多了,每次走过这两个路口,大叔的内心再也没了担忧,反而多了份期盼、多了份温暖、多了份从容。因为他知道,在这两个路口,有文惠公安分局的民警们爱心的传承,这份温暖的传承,让大叔的心中坚信:人民警察爱人民,警民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