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患病男子走失8年 中牟公安助其一家团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发明 李歌/文图

  9月12日,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执勤民警在郑民高速姚家收费站卡点执勤时,帮助一名走失8年、患有精神障碍的男子与家人团聚。

  9月12日13时许,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民警任二磊、辅警万鹏飞,周口市特巡警与开封交警在郑民高速姚家站卡点联合盘查过程中,发现一名“三无”人员,该男子30多岁,精神有些异常,口齿不清,执勤民警一时无法获知其身份信息。民警任二磊遂将该男子带至姚家派出所核实其身份信息。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任二磊为该男子提供了食物和水,经过数小时的耐心询问,民警终于从只言片语中得到些许信息,经多方查询,该男子名叫沈某林,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人。随后,民警任二磊积极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沈某林的父亲沈某书。当其家人得知沈某林的下落之后,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道谢,并立即驱车赶赴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

  下午17时许,家住周口市扶沟县的沈某林家人,驾车100多公里,赶到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当见到已走失8年的儿子,其父亲沈某书激动地流下了泪水,紧握着民警任二磊的双手,对其热心救助连连称赞。

  事情还要从2011年说起,沈某林因为患有精神障碍,不慎走失。2015年,沈某林流浪到河北省保定市时,被好心人王某斌收留在其厂内。2019年9月12日,王某斌开车带着沈某林等人路过郑民高速姚家站卡点,民警进行例行正常盘查时,查出沈某林为“三无”人员,由于沈某林言语表达有障碍,也没有能够证明其身份的随身物品,遂将其带至姚家派出所作进一步查询。

  后来民警了解到,沈某林走失后,父亲沈某书发动亲戚朋友寻找他的踪迹,考虑到儿子语言有障碍,可能不会走远,他们在周口市扶沟县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够找到儿子。8年来,只要有消息,父亲沈某书都会第一时间去核实,但是始终没有音讯。他也曾想过,儿子可能被非法拐卖或者被好心人收留,没想到8年后,还能在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与儿子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