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刘娟  文/图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付寨所民警邹森森、辅警朱永刚,曹向阳救起了一名落水男子,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7月12日上午8时许,正阳县公安局付寨派出所民警邹森森,辅警朱永刚,曹向阳等人在付寨乡伍庄村叶岗调解宅基地纠纷时,隐约听到有人喊,救命啊,有人落水了。职业的本能让他们不容多想,随即冒着大雨飞奔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时间就是生命,他们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向村外池塘边跑去,快到事发现场时,看到一名赤身裸体的男子在水中乱抓,并大声嚷嚷着。民警邹森森,辅警朱永刚来不及脱掉衣服跳进了池塘,努力向落水男子靠近。因下着大雨,且池塘边湿滑,增加了救人难度。经多次尝试,民警邹森森终于抓住了该男子的胳膊,并努力向塘边拖拽。在辅警朱永刚、曹向阳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被顺利救出。

  上岸后,民警发现该男子行为异常,无法言语,民警赶紧从村民家中借来一套衣服,帮忙穿上后带回派出所,并为其端来热水,准备饭菜。同时,经过走访群众,通过人口信息比对、查询,未发现本人信息。当日下午15时许,民警驱车将其送到正阳县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