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手臂被卡便池 消防员跪地救援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日电 (杨秋 成静)7月2日上午10时许,荆州石首市久合垸乡一位67岁的老奶奶为给孙子捡玩具,手被卡在便池内2小时无法拔出,痛苦不堪,最后拨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老奶奶全身趴在卫生间的蹲便池处,左手被卡在便池内,由于被卡近两个小时,老人手臂出现肿胀。老人年岁已高,表情十分痛苦,豆大汗珠直往下滴。消防员谢大旺跪在地上,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用毛巾护住老人手部被卡处,防止碎渣片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再用撬棍对便池进行破拆,以扩大手臂缝隙活动空间。

  “敲碎,再敲碎,全部敲碎,不敲碎拿不出来的。”经谢大旺20分钟小心翼翼的破拆,蹲便池被凿破,被卡老人的手被成功取出。经现场检查,老人的手并无大碍,消防员叮嘱家属将老人送往就近卫生室进行消炎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手脚被卡住,千万不要硬拔,否则可能导致被卡部位红肿、充血、麻木,不便于施救。当事人应当调整好心态,将食用油、沐浴露、肥皂水等具有润滑作用的液体抹在被卡部位,再试图缓慢挣脱。实在无法挣脱时,应及时拨打119或120求助。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