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王艳  文/图  

  正阳县一名七旬老人走失,牵动了正阳县很多市民的心。5月13日,走失一天一夜的陈玉珍老人,在公安民警和家属、村民以及网友的帮助下,终于和家人团聚。

  “我妈来我家串门,估计想回家了,没在意,她啥时候出门的,早上六点就发现她不在了。”陈玉珍的女儿告诉民警。

  5月12日下午,陈玉珍的家人到兰青派出所报警,“我妈老年痴呆,我们都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万一在外面有啥意外咋办?请警察赶紧帮帮我们吧” 老人的儿子焦急万分的说道。兰青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大量走访调查、全县及相邻公安机关协同查找等工作;正阳县公安局宣传部门利用双微平台在网上发布寻人信息,同时与正阳县人民广播电视台沟通,在电台动听FM961频道发布寻人启事;正阳县义工联合会也发动义工进行寻找;正阳百事通也发布寻人启事……

  消息发出后,大量的网友积极参与到寻人活动中来,有的提供线索,有的沿路帮助寻找,寻人信息迅速地在网上和正阳人的朋友圈里、微信群里开始传播,一场爱心寻人在正阳县全城悄然展开……

  5月13日上午9时许,在派出所民警以及老人家属的多方寻找下,终于在距离老人家约7千米的张庄村袁庄一处麦地里发现老人,当时老人就在麦地旁边坐着。

  “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我妈,谢谢你们,帮我们寻找,还过来看我妈妈。”老人的女儿告诉民警,她要感谢每一个帮助过他们的人。得知找到了老人,正在寻找老人的兰青派出所民警樊浩和辅警一起带着水果过来探望老人,并嘱咐家人为老人做身体检查,同时要制作家属联系手牌。

  “家里有老人的市民,在老人出门的时候,最好在老人的口袋里放上一张联系卡,上面写明家人手机号、家庭地址等。”民警樊浩说道。 

  这次全城爱心接力寻找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正阳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她给我们每个人以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