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畅通平顶山

  近日,平顶山市一女孩遭遇车祸受伤严重,生命垂危,为护送其就医,平顶山交警驾驶警车一路为其“开道”,女孩被及时送到医院,脱离了生命危险。

  5月2日下午6时10分左右,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执勤民警李新生和巡防队员卫军辉、闫昆鹏正在建设路与凌云路交叉口执勤时,家住市新城区的吴先生到警亭求助:他和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回新城区滍阳镇老家。下午6时许,女儿在镇边一条无名小道上被一辆轿车撞伤,被撞飞了三四米远,当时就昏迷不醒了。他立即抱着女儿,让家人开着车向市区医院驶去。走到市区凌云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时,因正处晚下班高峰时期,车辆拥堵,通行困难,因此向执勤民警求助。

  孩子被车撞着,伤势严重,急需去医院救治。但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较多,而孩子伤情又很严重,李新生当即带着队员启动警车,打开警报、警灯,领着吴先生的车辆沿建设路、迎宾路、矿工路向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疾驶而去。每通过一个十字路口,他们就喊话“让行”,一路先后闯了三四个红灯,用时5分钟将女孩护送到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急诊室。

  直到受伤女孩得到及时救治,脱离生命危险,李新生等人才离开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