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萌友大龙/文视频  夏雨/剪辑

  2019年5月5日上午10时许,一位衣衫破旧的老人背着一个编织袋来到杞县建设路与银河路交叉口执勤警亭处,对着执勤民警说:“警察叔叔,请帮帮忙吧,没有人管我,我也找不到家,两天都没吃饭啦。”

  这一幕,让正在执勤的赵建伟、刘猛、王颢博、张永涛感到十分意外,看着老人情况异常,他们连忙安抚老人坐下休息。民警张永涛跑到附近商店买来热馒头、榨菜和水递给他,老人感激之余竟立即下跪,随即被执勤人员拉住。在老人吃饱饭后,赵建伟递给他一支烟,平复了对方的情绪之后,便与他唠起了家常。

  赵建伟通过聊天得知,两天前,老人与弟弟发生争吵,一气之下背了几件衣服便离家出走,身上并未带钱,又迷失了方向,想要回家却找不到路,独自在外转悠了两天。随后,执勤人员向老人询问家庭住址及姓名,对方称自己叫李贵友,家在城郊,并用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民警通过人口系统查询,发现城郊乡并未有李贵友此人。为了让老人尽快返家,执勤人员决定求助城郊乡派出所,随后通过派出所查询比对,获知老人名叫李贵生,今年56岁,城郊乡仁里寨村人。

  在找到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执勤人员立即决定开警车送其回家,老人却激动地三番五次要磕头跪谢,一把被民警们拉住。在一路悉心劝解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赌气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