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温县男童吃糖卡住咽喉 危急时刻交警开道送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张建设/文图

  5月4日傍晚,温县公安交警闻警而动,默契配合,快速将一被糖卡住咽喉的男童送到医院就医,男童及时得到了救治。

  19时15分许,温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家的小孩吃糖时,不慎被糖卡住了咽喉,孩子非常难受,已驾车往医院赶,情况非常紧急,急需民警帮助开道,希望及时赶到医院就医。

  接到群众求助,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路面交警帮助开道。警情就是命令,交警大队一中队巡逻辅警白进宝、周永超迅速按照110指挥中心提供的路线和车牌照,在接报后不到2分钟就发现求助车辆,并第一时间为其开道,赶往医院。与此同时,正在人民医院协助事故民警调查案件材料的事故科辅警张艳兵,也接到了通知,为确保求助车辆顺利赶到医院,积极与医院沟通,提前把已经关闭的医院南门打开,并与医生积极协调做好救护准备。在两组民警的密切配合下,求助车辆仅用3分钟就到达医院,顺利就医,及时为男童排除了危险。男童的父亲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连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