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网襄阳供电公司职工汪晗在高速公路拦停自燃客车救助42条生命的故事在荆楚大地广为流传。疾驰的大型卧铺客车尾部突然冒烟,由于车身巨大,远在驾驶室的司机浑然不觉,若不是行驶在大客车后方的汪晗拦停客车并协助疏散乘客,后果不堪设想——乘客疏散仅两分钟后,这辆满载42人的大客车就被熊熊大火吞噬。

  事情发生在3月25日16时左右,汪晗乘车从老河口返回襄阳市区,在福银高速公路银福向K1226+900m附近,发现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客车尾部着火。汪晗当即驱车从客车后面绕到前方拦停了客车,并和另一位河南籍轿车驾驶人员共同帮助客车司机引导乘客下车避险。很快,车上42名司乘人员全部转移到车外。短短两分钟后,大巴车完全燃烧起来,最终只剩下了铁架子,而车上的42人安然无恙。事后,汪晗未留姓名悄然离去。4月10日,经仔细查证,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专门派人找到汪晗,对他的义举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通讯员:龙群 黄世华 李俊蕾)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