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冲下山崖 十堰消防群众合力救出受困人员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9日电 (蒋锋 徐源祥)4月8日上午8时,一辆载有20吨水泥的货车由十堰市房县往青峰镇方向行驶途中与对向错车时冲下山崖,当地消防、医疗及周边群众合力将司机和一名随车人员救出。

  事发地点距离房县县城约50公里,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时,当地群众和青峰镇上的医疗救护人员已经下到山崖下方将两名伤者从车内救出,由于山崖过于陡峭无法将伤员运送至救护车上,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道路护栏作支点,铺设一条120余米的绳索,受伤较轻的司机由救援人员采取背、抬的方式进行转移,受伤较重的随车人员则利用多功能救援担架进行固定后转移。经过约70分钟的紧张救援,两名伤者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在山区道路行车,要保证车况良好,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行驶途中要合理车速,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对向来车。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