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与市民合力救助受困人员 通讯员王谋清 摄辅警与市民合力救助受困人员 通讯员王谋清 摄

  原标题:轿车前轮悬空摇摇欲坠东湖

  辅警一声大喊,热心市民联手救出车中两人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王艺臻 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3月30日上午,在东湖南路武汉大学北门附近,突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失控从路上冲出,险些落入湖中,其左前轮悬空。危急关头,东湖公安分局辅警黄涛和好心市民联手,合力将困在该轿车内的2人救出。

  当天早晨6点54分左右,辅警黄涛驾车去上班时,恰好路过事发现场。他看见这辆白色轿车刹停在马路边,其引擎盖及左前轮半悬在空中,车身横在马路路牙上,车身后方的挡车桩已经损坏。

  情况万分危急,黄涛急忙将自己车子靠边停下。他一边下车打电话报警求救,一边上前察看情况,并着手救助困在白色轿车内的人。

  黄涛大喊:“快搭把手,帮忙救人呐!”在附近跑步的热心市民闻讯,也纷纷跑过来帮忙。大家一起使劲,将白色轿车车身控制住,以阻止其滑进湖中。

  随后,众人合力把轿车的驾驶室门拉开一道缝,将被困在车内的一男一女救出。

  15分钟后,东湖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徐长如与辅警吕亮赶到现场增援。道路救援车赶过来后,将白色小轿车拖离现场。

  据悉,驾车司机余女士当天开车和朋友一起赶早上班,在行至事发拐弯路段时,突然遇到一辆对向驶来的客车。为防止自己车子与客车相撞,余女士向右猛打方向盘避让,导致自己车子失控在道路上蛇行几十米后,砰地把路边挡车桩撞倒,紧急刹停在湖边。好在救援及时,她的车子才没有滑进湖中,也没有人在事故中受伤。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