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长为熟睡小学生盖棉衣,学生下车前敬少先队礼致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刘瑞敏/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6日晚上8点多,郑州公交B50车长王红驾车行驶的丰庆路庙李时,上来一位背着书包的小男孩,看样子有八九岁,并没大人陪伴,细心的王红就特意留意了一下询问“小朋友,这么晚了就你自己乘车吗?知道在哪下吗?”隐隐约约听到小男孩说了一句在琉璃寺下车。

  过了几站之后,王红通过后视镜无意间发现小男孩半躺在中间车厢座椅上,王红说:“冷不,小朋友?”。见小孩子没有任何回应,王红知道孩子肯定睡着了,没有再忍心叫醒他,而是顺手拿起在驾驶位的棉袄盖在了这名男孩的身上,继续行驶。

  要当车辆快到琉璃寺新村时,王红看小男孩还没有醒,就又叫了几声,这时旁边的乘客也帮忙拍了拍小男孩,轻声提醒道:“小朋友,你该下车了,快醒醒吧!”睡意惺忪的孩子听到乘客的提醒后,从座位站起来,准备下车!“你把衣服还给司机阿姨吧,看你睡着了,那个阿姨给你盖上的衣服。”在乘客的提醒下,小男孩突然反应过来将手中的衣服还给车长,很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还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车长的行为温暖了熟睡的孩子,孩子的回礼也温暖了整个车厢。

  “当时天已经很黑了,想着这孩子应该是刚下辅导班,感觉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比较大,六点多都起床去学校挺辛苦的,也需要家长和社会多一点的关爱,给小朋友盖上棉袄就是我自然而然的一个举动,大人感冒了还好说,小孩本身抵抗力差,感冒了不但影响长身体,还会影响学习。”车长王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