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无声谢意!七旬老人行军礼感谢公交车长赠暖心口罩》

  生活中,一个细微的动作,一个不经意的举止,都会折射出文明与和谐。1月12日下午,郑州一位市民和一名公交车长之间,就上演了温暖和谐的一幕。

  从公交车监控画面显示:1月12日,中午15:50左右,郑州52路公交车长王如星,驾车行驶至七里河南路站牌靠站停车时,乘客们都纷纷上了公交车,唯独一位七旬老人犹豫不决。“大爷,您坐几路车?”“我坐52路车,但是口罩带断了,没口罩没法坐车,”“这么冷的天,别冻感冒了,我有备用口罩,您赶紧上来吧!”让王如星万万没想到的是老人接口罩时,给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以示感谢。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王如星既惊讶又感动,他立即以军礼回应,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时间,但却给人满屏的温暖与和谐。

  “其他同事说也遇到过此类事情,但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得到他们这样的感谢方式,自己也是激动不已,在平时运营中我们都会备一些口罩,送给需要帮助的乘客,举手之劳而已,能得到乘客的认可,很暖心!由于自己也是退伍军人,所以给老大爷回敬了一个军礼,”王如星回忆起此事激动不已地说道。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魏晓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