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航天/文图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公交车长在行驶途中捡到遗落马路上的书包,满车乘客齐声高喊失主“书包丢了”,书包及时归还主人,失主敬礼感谢。这一连串的暖心故事就发生在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S113路公交车上。

  据车辆监控显示,12月27日下午16点40左右,S113路车长李军驾驶公交车辆行驶到泉州路金田路附近时,发现马路上有一个紫红色的学生书包躺在地上。车长李军急忙停车将书包捡起,环顾四周没见到有人前来寻找,为了不耽误运营,李军将书包带回车上。上车后,坐在前门位置的一名男乘客表示刚看到书包是从前面骑电动车带小孩的一名女士车上掉下来的。随后车长李军将书包放在男乘客附近座位上让其帮忙照看,回到驾驶位继续运营。

  当车辆行驶到金枝路泉州路时,车内的那位男乘客率先发现了正带着孩子骑电动车丢书包的女士。该名男乘客急忙拉开座位附近的窗户高喊:“喂,你书包掉了”。可能离的有点远,失主并没有觉察。后来,车内许多乘客一起高喊:“书包!”此时男乘客也将书包举到窗口示意。由于车辆当时正在通过路口,车长李军示意乘客将车辆停放到安全位置后,将车门打开。还没等李军起身,一直照看书包的男乘客率先走下车来,将书包还给了失主。接过书包的小女孩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走到车门前举起右手向公交车长行了个少先队礼,并向李军表示感谢。孩子家长同时也走到前门位置,向李军鞠了一躬。车长李军叮嘱失主骑车注意安全后,回到驾驶岗位继续投入运营。

  “没想到小女孩接过丢失的书包后并没有转身离开,而是跑到前门向我敬了个少先队礼,家长也向我鞠躬感谢。其实更应该感谢的是车厢内的乘客们,特别是大家都齐声高喊‘书包’的时候,让我感到特别温暖”。车长李军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