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后男子举刀伤人 被见义勇为群众抄起灭火器直接砸晕》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陆先生

  5月14日早上8时15分,郑州市工二街一家临街小超市内突然传出争执和吵闹的声音,现场有人受伤流血,一名男子在持刀伤人时,被见义勇为群众用灭火器砸倒。

  据附近居民称,早上午8点10分,一名满嘴酒气的男子拿着菜刀出现在这家街头小店中,并把菜刀放在柜台上。据说是因为买酒找错钱与店主发生争执,紧接着男子用刀砍伤店主身边二三十岁的儿子。

  随后,店主与其妻子在伸手夺菜刀时,店主妻子也被伤到手部。

  紧接着,在店门口的一名年轻力壮的男子看不下去见义勇为,伸手将持刀男子手中菜刀夺下,当持刀者欲再次夺回菜刀时,被其他群众抄起店里的一只灭火器将其砸晕后控制。

  事发当时,有人拨打了110和120,附近的人民路巡防员赶到商店现场,协助警方将被控制的男子抬上警车。在冲突中受伤的店主妻子和其儿子,随后前往医院进行医治。现场,大家对几名见义勇为的群众也是挑拇指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