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天山北麓的“戈壁明珠”石河子市,一边是辽东半岛的“渤海明珠”大连市,他用一颗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将两地紧紧连在一起,用他擅长的科学技术助力企业升级发展,他就是辽宁第一批援疆干部之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李世英。李世英连续五次申请援疆延期,在石河子他一待就是9年,被趣誉为当地的“援疆钉子户”。

  2011年,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派驻李世英等人支援新疆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推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作用。2011年初,李世英前往石河子市担任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014年任集团副总经理。在他的组织和牵线下,天业集团顺利签订了投资50亿元的甲醇甲苯制PX联产烯烃的项目框架协议,签署120万吨/年煤制乙醇项目一期60万吨/年煤制乙醇专利技术实施许可合同,使天业集团的绿色化工循环经济迈向了更高台阶,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煤化工发展道路。

  在援疆经济建设之余,多年来李世英还默默奉献着爱心。他资助在石河子求学的喀什学生努尔曼古丽;帮扶位于玉山的维吾尔族家庭吐尔逊一家五口人,心系新疆人民的衣食冷暖……他用一颗东北汉子的火热内心,让边疆人民感受到援疆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汉族亲戚的友爱。

  辽宁对口援疆人才的期限为一年半,援疆干部换了一批又一批,李世英却始终坚守不动。去年,李世英又一次申请援疆延期,这已是他第五次申请延期,被趣誉为当地的“援疆钉子户”。

  因科技援疆工作成绩突出,李世英荣获兵团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美兵团人”、辽宁援疆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大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