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酒后骑电动车逆行撞上SUV 现场一个小学生的举动让所有人点赞》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七八岁的小学生,在街上看到交通事故发生在眼前,会不会吓得不知所措?郑州一小学生的举动让人点赞:不仅第一时间报警,还能冷静地说出事故的原因。

  4月27日晚21时,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巡防中队队员张建军、贾建国、孙建华巡逻到福元路英协路口时,发现有很多人围观在马路上。巡防队员急忙赶到现场,发现一个男子倒在马路上,身上还压着一辆电动车。旁边停着一辆白色的SUV车,在车的门上有一道很明显的撞击痕迹,车的倒车镜也撞掉了。

  巡防队员一方面帮助把压在那个人身上的电动车搬开,一方面就准备打报警电话。

  这时,站在人群里有个大概8岁左右的小男孩说话了他说:“叔叔,我刚才已经打过报警电话了”。站在旁边的汽车司机也说已经报过警了。看到男子躺在地上也不能动了估计他伤的也不轻,接着巡防队员又马上打了120电话。

  巡防队员孙建华询问躺在地上这个伤者时,发现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也不能动,他的身上一身的酒气。巡防队员想简单的了解一下情况就问谁看见现场的情况了。

  这时,又是这个小学生站出来说话了。

  小朋友说:“这个骑电动车的叔叔从马路对面骑车过马路时一下子撞上这辆正常行驶的汽车上,然后他就躺在地上不动了,我马上用我爸爸的电话报了警。”

  听到这里,巡防队员马上称赞小朋友,“你的表现的真棒,给你点赞。”

  很快,交警和120都抵达了现场。急救人员对躺在地上的男子进行检查后,发现他的伤势比较严重,很有可能是骨折了。巡防队员又帮助把伤者抬上了救护车。汽车司机跟随民警一起离开,配合调查事故原因。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次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线索提供: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