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凛冬,武汉的樱花悄然绽放在枝头。对于雷神山大连医疗队的队员们来说,樱花已开,曙光在前。截至3月22日,雷神山医院康复出院患者累计达1349人。

  雷神山医院首例孕妇患者康复出院

  “我的宝宝就快出生了,不知道是男宝还是女宝。等宝宝出生后的人生第一站一定是去大连去看你们那里的大海!”3月22日下午两点,雷神山医院A2病区27岁的孕妇小琪(化名)出院啦!

  3月9日,被确诊的她被转诊至雷神山医院大连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接受治疗。此时她已怀孕 33 周。“这是我第一次怀孕,真没想到会感染新冠肺炎,当时我整个人精神状态很差,特别担心肚子里的宝宝。” 小琪表示,住进雷神山医院后,医护人员把自己照顾得非常细致,常常进行心理疏导,每天送来各种水果、牛奶等营养品,医院还安排了妇产科专家进行远程会诊,这些贴心举措让自己悬着的心慢慢放下。

  经过2周的治疗,小琪的病情康复达到出院标准。出院前,她收到了医护人员专门准备的婴儿奶粉、奶瓶、衣服等用品。小琪说,宝宝生不逢时,但这段苦难,也让他的生命中有幸与大连医护人员结缘,她希望宝宝的名字中能体现这个意义。等宝宝出生后的人生第一站一定是去大连看大海。

  战疫日记

  看着小琪病愈出院,大家都非常兴奋,治愈了一位准妈妈。在武汉,再一次感受我们这个职业的幸福感。——大连医疗队队员黄洪彬

  9岁小患者治愈出院

  3月7日,9岁的小彦和妈妈一起入住雷神山A10病区。由于之前小彦长时间呆在方舱医院,缺少与同龄人的交流和陪伴,使他的性格逐渐变得内向,不喜欢接触人,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默默地玩手机,这让小彦妈妈感到很焦虑和无助。

  大连医疗队隋韶光主任和秦维护士长了解到情况后,每次查房都要跟小彦唠很久,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短短几天,他们就处成了“哥们儿”。

  护士姐姐们更是对这个小弟弟关爱有加,陪他画画看书叠纸飞机,给他带各种小零食,短短的几天,小彦就重新恢复成了一个天真快乐的小孩子,更是病区里的开心果。

护士为小彦剪头发护士为小彦剪头发
护士为小彦介绍大连美景和美食护士为小彦介绍大连美景和美食
在大连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小彦和妈妈出院了!在大连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小彦和妈妈出院了!

  “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医生,治病救人,真帅!”临行之前,小彦很认真地告诉出来送他和妈妈的医护人员。

  战疫日记

  我们的付出,让这一辈正在成长的孩子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真的很让我们高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城市正在痊愈,我们的国家正在痊愈,多年之后,希望你们能记得今天的经历和故事,用知识和力量武装自己,继承前人的衣钵,成为一个胸怀家国、顶天立地的中华好儿郎。—— 大连医疗队队员 隋韶光

  离别总是伤感,可在疫情最前线,离别却另有一种温暖动人。樱花已开,胜利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