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几分钟后,接警前来的消防员和民警联合展开救援,民警将带来的救生衣和绳子扔给了邓科。接着,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最终通过绳子,消防员将邓科与落水者拉到了岸边。随后落水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救人小伙邓科今年27岁,是德阳市旌阳区人,曾经在省外当过3年的消防员。当天中午12点过,他在德阳市东桥附近买完了东西,骑车正准备往文庙广场方向走时,发现有人群围观,上前后才知道有人掉进了河里,正在求救。邓科回忆说,掉进河里的是一名妇女,大概有50多岁的样子,一旁的市民正在报警。落水妇女的位置在桥墩处,根据旁边测量水深的标识看,水深应该在2米多。而桥与水平面高度大概在七、八米。

  “我不清楚水里的情况,如果从桥下跳下去,人没救到,自己反而可能有生命危险。”邓科决定绕道峨眉北路下河。“河边水比较浅,于是我从河边跳了下去,大概跑了20多米,水就越来越深,然后就游过去。”

  曾在消防队就学过水中救人的邓科正好将学到的技能派上用场。他从落水者后面用双手将落水者轻轻抬起,然后依靠在桥墩旁边。“本想把她救到岸边,但是担心在救她途中,她可能挣扎。”为了保险起见,邓科就一边安慰落水妇女,一边等待支援的人员来。

  目前,警方正对女子坠河原因进行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