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林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当我转过身再去救另一个孩子时,却因体力不支看着孩子从眼前消失,心里特别痛!”3月23日,绵阳男子邓勇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称自己是一名缓刑人员,目前正处于缓刑期。回忆昨天跳江救人一事,他惋惜不已地说:“从江这边游到对岸救人,确实体力不支才爬上岸,爬上岸眼前一黑出现了昏厥!”

  两小孩落水

  他跳江奋力救起一人

  3月22日上午,邓勇送妻子到绵阳火车站后返回涪城区龙门镇中脊村时,便和当地几个朋友到河边闲逛。看到河对岸两个小孩掉进了河里。他跳下河游向对岸,抓住了其中一个在水里挣扎的小孩。并让路过的大人将岸上两个小孩的衣服绑在一起,将他手里的小孩先拉上岸。由于邓勇1月份刚做过腰椎手术,当他转过身再去救另一个时,却因体力不支看着孩子从眼前消失。当自己费尽体力终于爬上岸后,出现短暂的昏厥,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昨天用力过猛,现在腰还有点痛。”邓勇说,他们在涪江一条支流的河堤边玩耍,河面有约20米宽。就在他们在河边走时,看到河对岸也有4个小孩在河边玩。“我们当时还在说,对面几个娃儿千万莫掉进河里。”邓勇说,就在他们说这话不久,就听见有人喊娃儿掉进河里了。

  “眼看到对岸江中,两个娃儿还在水里不停地挣扎。”邓勇说,其中一个小孩先从河边的水泥护坡滑了下去。而另一个小孩看到同伴落水后,便下去救援。“小孩根本没有考虑自身能力,结果双双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