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辽宁紧急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大连17位医护人员随队出征 。3月20日,大连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7名“逆行英雄”圆满完成任务,载荣归来。

  整装待发

  临走时,队员们将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并将物资留给了酒店工作人员。

  大连市政府组织5台中巴车前往沈阳迎接17名“逆行英雄”回家。

  春暖花开,他们从这个拼过命的城市凯旋。

  满载着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 3月20日早上,大连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17名队员,与辽宁医疗队其他队员一起,搭乘包机返回沈阳,预计今晚乘坐大巴抵达大连。医疗队返连后,将到定点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从1月26日大年初二紧急集结支援武汉,到3月20日撤离,55个日夜合力奋战医疗队队员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医疗队17名队员编入辽宁医疗队,支援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其中6人在江北院区ICU工作,另外11人在济和院区工作,共收治患者170余人,出院80余人,另有病情好转患者转至武汉中医院等70余人。

  白衣天使的大爱武汉人民不会忘记

  临行之前,队员们集合在驻地酒店门前拍照留念。一名当地居民看到后爬到围墙上,要求跟队员们合照。

  “谢谢你们辽宁队,欢迎疫情结束回武汉看看,我全程免费服务!”居民一边比大拇指,一边激动地说道。

  队员们大声回应:“祝你们健康,英雄的武汉,英雄的武汉人民。”

  虽然无法近距离为医护人员们送别,但物理距离并不能阻隔武汉人民对大连医疗队的真诚感谢。

  他们是医生,是护士,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汇成了2020年新春最暖的逆行驰援。

  出征时他们宣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而今他们踏上回家的路得胜归来。回来了!辛苦了!我们放心了,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