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将胳膊伸出窗外被车长制止后,低下头竟写了封表扬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再峰/文图

  “小师傅,谢谢你,你很敬业,你虽年轻,但你特别优秀,你是中国好青年!”3月18日,一名老年乘客对郑州公交41路车长冯超杰称赞道,而就在几分钟前,冯超杰刚“批评”了该老人。

  由于目前疫情的原因,郑州公交规定每辆公交车辆在运营时间必须开窗通风,使车内空气得到良好的循环。当天上午10点,车长冯超杰正在运营途中,突然从后视镜中发现,车上有一名老年乘客把胳膊伸出了窗外。为了老人的安全,冯超杰立即提醒老人不要把胳膊伸出窗外,以免发生危险。老人在得到车长的善意提醒后,很配合地马上把胳膊放回了车厢内。

  可低下头,老人竟然掏出了纸和笔,特意给车长写了一封感谢信。“我晕车,平常啥车都坐不了,你开车开得可稳可好,下次我还想坐你的车,咱俩不认识,我都可以看出来,你平时也很优秀,注意身体啊,孩子。”老人临下车时说。

  冯超杰表示:“这都是我们工作中应该做的事,真没想到这位阿姨竟然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给我写了一封表扬信,还特意从车厢中部坐到我旁边的座位上,把表扬信给我之后又把信要回去写上了自己的姓名电话,我也感觉非常开心,这不但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公交车长服务的肯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再接再厉,服务好每一位乘车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