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门峡一民警牺牲在防疫一线 家人将收到的3万余元慰问金全捐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2月13日20时28分,三门峡市看守所看守大队长李建生在抗疫一线岗位值班期间,突发脑溢血,经医院近4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15日16时15分不幸牺牲,终年56岁。李建生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公安部、省市领导纷纷致电慰问或探望。2月18日,李建生的遗体告别式举行。伤痛的眼泪还未干,李建生的家人又做出一个惊人举动:一致决定把这几日父亲生前好友以及社会各界捐助的慰问金共计31500元全部转捐!

  2月19日上午,在三门峡市红十字会,李建生儿子李俊杉代表家人正式将这些慰问金捐赠。“用于补助我市一线防疫人员!父亲是在抗疫一线倒下的,他生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工作和战友,这样做也算是遂了他的心愿吧!”李俊杉说。

  “他(李建生)走的太突然,连一句话也未来及向家人和同事交待……李俊杉、周璇夫妻代父捐款的善举一定会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全市抗疫斗争中去。我代表三门峡市看守所全体人员,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将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斗争第一线。”在捐赠仪式上,三门峡市看守所所长赵廷杰说。

  捐赠仪式现场,大家共同起立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