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些转身离开的背影 成了郑州地铁里的最暖画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民警、医务人员等奋战一线,严守防控,将病毒隔离在外。在他们身后,也有无数个用自己实际行动,为打赢战 “ 疫 ” 而努力的普通人。近日,在郑州地铁站内,在坚守一线的地铁人身边,这些转身就走的身影,让人动容。

  2 月 10 日上午 9:50,郑州地铁 1 号线医学院站安检点收到一名中年男性乘客送来的两包口罩,提醒工作人员在奋战一线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还没来得及感谢这位好心人,他就匆匆离开了车站,整个过程不超过 20 秒。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据了解,这样的事件绝非个例。2 月 2 日下午,郑州地铁 5 号线黄河路站,一个女乘客在车站控制室窗前默默放下三包口罩,为郑州地铁人加油打气,然后匆匆离开。2 月 4 日上午,一名女性乘客将一袋水果送至郑州地铁 2 号线刘庄站安检点处,并嘱咐站务人员:“ 补充维 C 提高抵抗力,你们坚守岗位为我们市民做好安全屏障,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小心意、大温暖。这些小小的善举,给了坚守一线的地铁人巨大的力量,成为他们坚守时有力的后盾。

  地铁作为市民安全、快捷的出行方式,是与病毒交锋的前线。疫情不退,郑州地铁人始终坚守一线。疫情当前,郑州地铁里的爱和温暖从未停歇。谢谢这不期而遇的温暖,谢谢这体贴入微的善意。虽然这些人带着口罩看不出模样,但是他们离开的背影,为严峻的防疫工作添加了一份力量,也为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地铁一线人员、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 …… 疫情最前线,有一个个可敬的身影在奋战。而在他们身后,一位位普通市民,也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线,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善举给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带来关怀,带来温暖,带来坚持奋战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