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商报

  原标题:《郑州88岁老人捐款10万抗击疫情,连说三遍“不值一提”》

  2月11日上午10时,郑州市88岁的离休老干部罗荣昌,以个人名义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河南省红十字系统向社会公布接收疫情防控捐赠方式以来,收到的个人单笔最高捐款。

  “我捐的不算多,不值一提。”对于捐赠10万块钱这件事,罗荣昌不愿多说,他连说三遍:不值一提。

  罗荣昌是郑州市发改委离休干部,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相比旧社会,现在的日子太幸福了,“我这身衣服穿了二十多年了,没有烂就一直穿,我穿着舒服,心里也舒坦。”

  疫情发生后,老人家总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出不了力,咱就出钱!跟老伴商量过后,他做出了捐款10万元的决定。

  “国家给我发工资,我也有积蓄。自己留一点够花就行了,要那么多钱干啥?” 带着这样一种朴素的想法,他在郑州市发改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市红会,并再三交代,一切从简,“老伴儿特意交代过了,特殊时期,别给人家添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