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指挥室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城市留言板信息。“我是五医院医护人员,上班途中不慎将手机遗失,多亏汉阳环卫一公司715班冯书国师傅拾金不昧,才使我的手机失而复得,手机不值钱,但是特殊时期,手机里的信息对我太重要了。再次感谢冯师傅,好人有好报!”

  原来,2月5日早上9时10分左右,汉阳环卫集团一公司715班冯书国师傅照例在阳新路进行防疫清扫保洁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马路上几乎没什么路人,当他清扫到阳新路路口时,发现地上有一部成色很新的苹果手机。

  “这部手机应该是谁不小心掉了吧?失主应该很着急吧!”冯书国立即将该情况上报给当班的质检员,二人商量后决定,一边巡回保洁一边寻找失主。

  二人大约在冷风中寻找了半个小时后,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冯书国赶紧接通电话,只听对方焦急地问道,“喂,您好!请问是您捡到了我的手机吗?”“是的,您的手机在我这里,我找了您半天,现在可算找到了,太好了!”冯书国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就在阳新路路口等您。”“好的,我马上过来,谢谢师傅!”

  过了几分钟,失主风尘仆仆赶来与冯书国汇合,拿回了手机。失主向记者介绍,自己是武汉市第五医院后勤保障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由于疫情原因,五医院被划分为接纳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该院职工全员上岗,对医院内外进行消毒工作。早上走得太匆忙,连手机掉了也没有发现,手机虽然不值钱,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手机里的信息对她来说却太重要了。

  失主想对冯书国表示感谢,被冯书国婉拒。“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能将手机及时还给你,我也很高兴。在特殊时期,你们医护人员更辛苦,人民更需要你们,赶紧回去工作吧!”(通讯员 肖赟 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