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嫂点汤圆送一线民警 暖心商家:1分钱一份》

  警嫂王晋为一线执勤民警点汤圆外卖 颉育坤 摄

  中新网郑州2月8日电(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颉育坤)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天下午,郑州警嫂王晋在外卖平台锁定商家,想要为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丈夫及同事们送汤圆。当得知汤圆是送民警的,商家表示:“汤圆下单1分钱一份,医生、护士、公安、交警免费,我们河南的安全,就靠你们了,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

  复工返程高峰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工作愈加严峻,警嫂王晋已经有好几天没见到在一线执勤的丈夫了。

  王晋的丈夫孙利钊是郑州东站派出所综合大队民警,负责派出所后勤保障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孙利钊一直在派出所值班备勤,为民警们提供口罩、消毒液、装备等物资。

  “最初我还担心今天过节,可能在外卖平台点不到元宵的,没想到商家知道是送给一线民警的,当时就表示免费送。”说起下午的点餐经历,王晋的心里很感动,“这是给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最大支持,既感谢又感动。”

  元宵节,郑州东站执勤民警吃上暖心汤圆。 颉育坤 摄

  在点餐记录上,记者看到如下对话:

  “汤圆还能送吗?老板,今天元宵节,我想点份外卖送给我老公和他的同事们,他们是郑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一线执勤。”

  “送,免费,要几份?”

  “啊?免费?”

  “是的,医生、护士、公安、交警,免费。就是现在骑手比较少,不过没事,我亲自给你们送过去,放心吧。”

  当王晋表示“老板您太好了,替所有的公安民警谢谢您!”时,商家还幽默地回复:“不客气,我们‘烩面’照顾‘热干面’,也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当天下午6点左右,外卖小哥将外卖送给郑州东站派出所,热乎乎的二十份汤圆让执勤民警们倍感暖心。

  “疫情暴发以来,咱郑州的公安民警坚守在一线岗位,守护着这一城人,我不知道你们这身警服的重量,但我知道在我们有需要的时候,你们总是风雨无阻的开着警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春夏秋冬,白天黑夜,24小时从未停歇。”说起免费送汤圆的初衷,老板赵先生表示,只为表达一份敬意,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做点事。

  和同事们一起在派出所里吃到妻子点的外卖汤圆,而且遇到暖心商家免费送,民警孙立钊说,这个元宵节会让他记一辈子。

  “媳妇是警校老师,她一个人在家照顾8个月大的孩子,每天还关心我吃得好不好,工作顺利不顺利,现在,一碗外卖汤圆,不仅让我吃出了家味道,还感受到社会对我们警察的关爱,这种心情不是一句话能说得清的。”孙利钊说,当前防疫工作任务严峻,他和同事们一定会站好岗,守好责,护卫百姓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