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80岁老人捐9900元用于防疫 曾资助147名贫困生》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8日,郑州一名80岁的老人捐出9900元退休工资用于防疫。这名老人27年来曾资助147名贫困生。

  2月8日上午10时20分许,郑州市顺河路48号院,一名穿着朴素的老人从怀里掏出准备好的、带着自己体温的9900元现金和一封信郑重地交到顺一社区党支部书记韦艳可手中。老人说,捐款目的是用于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

  据了解这位老人名叫曹小娥,是一名退休职工,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这些钱是从她的退休工资里挤出来的。

  “这是我的退休金,我想拿出来略尽绵薄之力。国家拿钱给我养老,我现在应该拿钱出来支持国家。”这名老人说。

  据了解,这名老人叫曹小娥,今年80岁了。27年来,她无怨无悔资助147名贫困生。在她的人生中,哪里受灾,哪里需要捐款,她就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

  今年80高龄的曹小娥自武汉疫情以来,一直通过电视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也多次到社区找到支部书记要求当一名志愿者走到防疫一线。

  看到老人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顺一社区分包领导王青峰主任和社区书记韦艳可担心老人把钱捐出后,自己生活拮据,委婉提出了让老人再考虑的想法。

  老人略带遗憾地说:“如果不是还有10几个孩子需要花钱,我会拿出更多的钱支援武汉抗疫工作。”曹小娥口中的十几个孩子,就是她目前仍在资助的贫困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是无法比拟的,每个人表达爱国主义的方式也不一样,每一份爱都值得尊重。社区工作人员对曹小娥老人的行为赞叹不已。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曹小娥老人的捐款将通过相关渠道捐献给红十字会。

  (线索提供: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