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赞!积水阻碍通行 外卖小哥徒手清理堵塞落叶》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月5日凌晨时分,盼望已久的雨雪来到郑州。这场降水,让郑州市建设路西三环西上桥口处的西向东马路变成了鱼塘,积水最深处深可没膝,所有电动车和路上行人不得不绕道而行。就在大家都在埋怨的时候,一名外卖小哥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人。

  上午9时许,郑州市建设路与西三环交叉口西南角,西向东的上桥口,在现场东西长约五十米的桥下马路上聚集着深深的污水。污水从马路北边人行道上一个窨井内喷涌而出后顺地势穿马路流向南边一个雨水篦子里。

  期间,先后有多位路人发现这一情况后,但因为忙着赶路,大家埋怨一下路况后就走了。

  就在大家熟视无睹的时候,一名外卖小哥的举动让人感动。这名路过的外卖哥看到雨水篦子被落叶堵塞后,跳进污水里,徒手将堵塞落叶清除。过往骑电动车的,因到此很难通行,外卖小哥又帮助大家把电动车搬上人行道。大约一个小时后,小哥在帮助多名路人搬电动车上人行道子后,因工作原因,急急离开。

  随后,两位中原区绿东村巡防员宋世岗,张云峰因执行任务路过这里后看到后,急忙一面疏导交通,一面帮助骑电动车路人搬车子。

  接着是交警二大队交警赶来后,一边向有关单位汇报,一边疏导交通。目睹此情此景的市民看到这温暖的一幕幕,由衷地赞叹:“这世道,真好!”

  目前,该路段西向东方向桥下依然被大水封堵,提醒路人,尤其是非机动车行人注意绕行。(线索提供:岳永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