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小女孩冷风中补写作业 站务长一杯热水温暖双手》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杨光

  2020年1月6日,新一年的第一场小雪过后,清晨的气温已降至零下,晨光中的公交站台中,行人大都“包裹严实”步履匆匆,一位双手冻得通红,边搓手边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的的小女孩显得格外“突兀”。

  早晨7:00左右,在陇海路一马路的快速公交站台内,早起上班的人群在站台内不停穿梭。站台边的座椅上,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姑娘不停的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嘴巴不时的向冻得有些发红的双手吹口热气,这样的情形被当班站务长贾博文看到了。

  “小女孩大约有十一、二岁的样子,身边放着书包,手中拿着张像试卷的东西,不停在填写,可能是在补作业。”贾博文看到小女孩不停的向冻得有些发红的双手吹气,便转身进了工作间,用自己的杯子接了热水,跑去递给了小姑娘,让对方抱着暖暖手。小女孩刚开始不好意思,推辞了几次之后捧着杯子又低头继续填写卷子。

  20分钟后,小女孩大约是写完了,慌忙的收拾好书包,走到工作间门口,将水杯还给了贾博文,随后又往贾博文手中塞了一颗糖果,表示感谢后跑出了站台,看着手中的糖果,贾博文笑得有些腼腆。

  贾博文表示,他刚入职不久,这是在站台上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天气很冷,可是有许多小小的瞬间,都让他觉得这个站台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