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到一年两次捐赠!“许昌暖男”风雪中再来郑州救人》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图

  1月6日,河南第718位捐献者李幸晖冒着风雪来到郑州,再次为去年救助的那名患者捐献淋巴细胞,为他疾病的康复助力。李幸晖也成为我省新年“第一捐”。

  1986年出生的李幸晖喜爱运动,阳光帅气,是许昌市优秀共产党员、出彩许昌青年、许昌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禹州市十大杰出青年。2010年加入中华骨髓后,他就时刻等待着能救助一位患者的生命,幸运的是2018年就和一名18岁的花季少年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他毫不的犹豫答应帮助患者,由于患者的病情,4次更改捐献日期,红十字会每次联系李幸晖,他都是爽快地回答:“行,没问题”,最终他在去年春运时来到郑州,于2019年1月30日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去年10月份,由于患者病情变化,需要李幸晖再捐献淋巴细胞,为患者康复“助力”,李幸晖再次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捐献。由于患者病情的原因,这次捐献一次次推迟至今。

  令人更感动的是,担心雨雪天气给捐献造成影响,李幸晖在1月3日就提前开始联系红十字工作人员,并于1月5日提前赶到郑州。他说:“救人就要救到底,不给人生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