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与地铁工作人员合影。失主与地铁工作人员合影。

  “如果不是地铁工作人员来找我们,我们都不知道钱丢了。”昨日,市民王阿姨提起自己丢失的6000元现金,感慨万千。

  2日下午,王阿姨和妹妹两人乘坐地铁到海之韵游玩,快离开时,两人决定改乘公交车回家,没想到,在即将离开时,看到了两名地铁工作人员,这才得知自己丢了钱。“我一摸兜立刻惊出一身冷汗,卷成一捆的6000元已不知去向。”王阿姨说,直到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地铁设备检修员崔云林告诉记者,当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他到地铁海之韵站检修设备,在快到出站闸机位置时,看到地上有一卷东西,从颜色上看,很像一卷钱。“我捡起来一看,足有几千元,钱被卷成一卷,用个绳子绑了起来。”崔云林介绍说,那个时段,地铁是10分钟一趟,看时间应该是上一趟地铁乘客掉的。于是,他赶到了控制室,和同事一起查看监控,寻找失主。很快,他们看到了是两位女性乘客,在出站前穿羽绒服时,将这卷钱从衣服里甩出来的。随后,他们又查找监控,从出站口确认,这两名乘客应该是到海之韵游玩的。”后来,我就去工作了,地铁的其他同事纷纷查看了这两位乘客的样貌,希望在她们游玩结束返程时能堵到她们。“可大家等了很长时间,仍然没看到这两位乘客,于是,当班的班长和同事就去海之韵寻找,希望能找到她们。

  “万幸的是,失主穿的羽绒服颜色非常靓,大家很快就发现了她们。”崔云林说,当他们找到失主时,失主才知道自己的钱丢了。采访中,王阿姨说,她一直不会使用网络支付,所以,经常带着现金出门,这一次出门前本应该将钱放在家里,结果忘了,没成想丢了。“这么多钱能找回来,太不容易了,真是非常感谢地铁的工作人员。”

  文大连晚报记者 赵卓 图 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