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我们为有这样全心全意为乘客的乘务人员而暖心!衷心地感谢你们!”近日,一封感谢信被寄到西安客运段,信中对成银车队南宁七组乘务人员的感谢之情跃然纸上。

  事情还要从11月1日的那天晚上说起。当天18:40,西安火车站,由西安开往南宁的K318次列车开始放行。正在站台上来回巡视的副车长许海彦发现远处走来一群上了年纪的老人,人群里有一位女士坐在轮椅上,被大家推车朝车厢走。

  发现重点旅客,许海彦连忙走上前去询问情况。原来,这是一位东北游客,来西安游玩时不慎摔断了右腿,受伤骨折后无法站立行走。眼看走到了车厢,这群老年旅客正在为怎么把轮椅推上车发愁,许海彦毫不迟疑地说,“来,我背您上车!”,说着,背对老人半蹲下来。大家七手八脚把骨折旅客扶上了许海彦的后背。其他列车员也赶了过来,帮助老人把轮椅抬进车厢。

  背着老人,许海彦步履蹒跚走进了9号卧铺车厢,穿过走廊走向老人的铺位。见到这样的场景,过道上热心的旅客们也纷纷为他们避让,并且给铁路工作人员心系旅客的行为点赞。

  把老人放在铺位上时,许海彦的鼻尖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老人感动地说,“没有想到你们服务这么好!”许海彦说:“您的年龄就像我妈妈的一样,我背你不算什么,都是应该的。”

  一路上,乘务员对老人细心呵护。列车到达南宁时,依然是许车长把老人背下了车,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护送她出站。旅客及家人十分感动,并向铁路部门写了开头提到的那封感谢信。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西安客运段成银车队号召全体客运人员把“您的出行,有我”服务理念进一步夯实,切切实实把乘客当亲人,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的旅途。